癫狂或是沉默,便是所有生活。

© Disappear
Powered by LOFTER

你好,春天

做事即安心。

西村:

昨天我站在北京温热雾霾浓郁的空气里,杨树花开尽后北京城里满城飞絮。我想起去年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阳咖啡开业不足一个月,我天天和我的团队泡在这里过数据做架构开始我们那纠结而疯狂的岁月。


那时候北京也是杨絮纷飞的季节,那个时候已经忙碌到没时间去发呆或者想象这个春天我应该去邂逅哪里的风景。


后来这四个人租了一间56平米的屋子开始我们的革命青春史,那段吵架,熬夜,找投资,遇挫,绝望重新找到希望彼此支持相互依靠,现在看来让人不安又坦荡。今日我很少再去跟别人谈论那段每天花19块钱买一杯美式蹭人家咖啡馆一整天的日故事,也很少有什么事情能够让我在哭泣绝望,承受力这个事情不是绝对的他可以用进废退,经历能够给你的到最后就是一颗平淡坦荡的内心。


后来我们拿到融资,有了自己的办公室,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遇见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再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我还常常想起去年夏天一场暴雨来临的时候我总在想明天会怎样的忐忑心情。你努力的成长,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你理想的方向,做事即是安心。


我很清楚的记得聊得第一个投资人让我和我的合作人在外面等了两个小时,我们榨干自己做了一个月出来的产品,他轻描淡写的看了下认为我们不懂产品时我的窘迫。有人说这个年纪的女人再去谈成长也许会很尴尬,你总不能说你因为有理想所以这个市场就一定认可你,理想不是干粮只是润滑剂,干粮是你努力的的让这个事情一点点变好,首先你要承认自己并不是足够的好,你要比其他任何人都有更强的执行力更好的承受能力,我们这么努力的生活,只是不想多少年后想想年轻的岁月感觉有什么遗憾和失落。


那天晚上和前同事喝酒,他跟我说到这个年纪还在这么窘迫的环境里生活,他想要快点去改变。我姐跟我说她最希望看到我的人生是回到老家考个公务员周末有空开车回家陪陪爸妈,杰来北京后有一次跟我说,他在老家车间的那段时间里,他拼命的看书学习和他的同事聊理想和人生,他的同事觉得他只是个怪咖。


对于这一代的某些人而言,最苦痛的也许是寂寞悲凉没有人理解。身体的难总会挺过去怕只怕精神的无助和空虚,在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有人想走出泥潭找到春天,有人在疯狂的喝酒享乐追求潮流的人生怕被这个时代遗忘,我已经不敢妄言什么是好,也不去评论别人的人生:


这个世界,有人住高楼,有人在田间,有人等待春天等待风,有人在昨晚的枕边遇见了一场风花雪月。没有什么比你弄清楚自己的内心更重要,世人眼中的好也许不重要,在不伤害他人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有你所爱并且努力生活也许是最性感的人生。


生活并非如诗,你可能最后最真实的体验是跨过山丘,才发现前面有无数座山丘等候。不过不要紧,这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年轻的时候有很多自不量力,可这也正是他的魅力。生命力,任凭多少人否定你都会坚定的走下去。


你不妨还经常去做梦,可能这些风花雪月的事情没有什么好,但是能让你觉得自己是如此的鲜活与众不同。能够面对芸芸众生的选择跟随自己的内心去做一件可以取悦自己的事情,对于别人来说没那么重要,但是对于你自己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并不是后来你需要多少文字语言来刻画那些时光的困苦艰难,而是需要你心甘情愿的坦坦荡荡的面对自己的人生。


用力爱吧,不管经历多少;尽情笑吧,像你喜欢的那样。

评论
热度 ( 37 )